close

第四天,還是是小人行程,當我家小人好像太幸福了一點⋯ 

出發前,就只有這一天預報是晴天、所以早早計畫好今天就是要前往大濠公園!

起床吃早餐外加上廁所後,我們就出發搭乘空港線前往大濠公園站。出站,往前走一小段就抵達公園了,左轉彎進公園,馬上看到大排長龍等停車位的車子,心裡想著,如果當地人放假都往這裡跑,我們應該是來對了!

才這樣子想,左前方就出現了一大片的遊戲區!不只範圍大,連遊戲的豐富度都很棒!

不用講,溜滑梯和盪鞦韆一定是公園必備。

 

這個大型遊具就厲害了!外側有一顆一顆石頭凸出的水泥牆,是可以攀爬踩著石頭移動前進的。

  

而大型遊具的內側,中間是一片沙區,兩側是兩片巨大且弧度不同的牆面。 大一點的小孩都直接從沙中起步,往上衝到高點再轉身溜下來!小一點的則是手腳並用的在牆面慢慢爬,目標也是往上後再溜下來。 

 

我們抵達的時候人蠻多的,等小寶其他東西玩一輪後回頭,這區反而沒有什麼人了。

 

除了前面介紹的沙區,其實大部分在玩沙的孩子都躲在這裡,一個半圓形的水泥建築,外牆一樣是設計來攀爬的,而挖空的半圓球內,除了開了幾個透光洞會透進陽光,在底下玩沙相對還是挺涼快的。

 

後方,一樣是沙區打底的遊戲區,有搖搖馬,也有攀爬遊具以及溜滑梯。 那天天氣太好,頂著烈日再好玩也撐不久⋯ XD

除了好好玩的遊戲區,大濠公園有個湖,裡面有付費租用的划船設施,小寶看著遠方的天鵝說,他也要坐⋯ 

沒想到,走到乘船口看到大排長龍的父母親們,天氣熱到大家都想搭船⋯ 小寶只好無奈的在這裡等船回來。

天鵝船,一次30分鐘,印象中租金為1000円。不算太便宜,但太久爸爸媽媽可能腳會沒有力氣⋯ 

 

等著等著的當下,聽見空中傳來很大的聲響, 抬頭一看才知道是真的戰鬥機群在天上飛,畫出一道道長長的白煙。幸運的我們,除了看到戰鬥機劃過天際,還看見他們畫出一個個圓形,拿圓規我都沒辦法畫這麼對稱,他們真的好厲害!

 

 

等了半個多小時,終於上船了!小人很嗨!一直要開船,然後我們就一直原地打轉⋯ 一直開不出去⋯ lol

  

蝙蝠俠果然只會開車,不會開船⋯  哈哈哈哈⋯

下了船,小人又再去溜滑梯。我突然發現原來公園裡面有分三道的路:騎腳踏車的、跑步的和散步的~ 

 

很貼心啊,散步的是最內側,還和跑步和騎車的隔開,非常適合帶小朋友慢走!

  

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家的小朋友照相的時候走路要走這樣子⋯ 跟尿急好像XDDDD

 

走著走著,看到了一個日本庭園。出於好奇,我們就走進去了!這裡是要付費的,大人門票240円,但當天門口的阿姨說190円就好!還送小寶一包魚飼料。

 

  

進了庭園,果然人煙稀少又幽靜!小人開心的在池邊丟飼料!

但餵食速度太慢,我都覺得魚會等不及衝上岸了⋯ 

 

很堅持自己走, 其實庭院不大,小人輕易的可以自己走完。之後,我們離開庭園,往附近的福岡城跡去。

 

小人對樓梯有莫名的興趣,看到樓梯也要照相。不過,從公園一路玩,一路自己走,走到福岡城跡這裡,也差不多沒有力了。

 

 

就在曬了一天,大人小人都累了的情況下,寶爸在看車班,我陪著小寶在吃他的蔓越梅,正在人行道等公車,突然間,我發現一輛朝著小寶飆速而來的腳踏車,看到車子已經來不及抱走小寶,只能直接把自己送出去,用自己來擋住直衝而來的腳踏車⋯ 還好噸位很夠份量,腳踏車壓到我的腳板、撞到我的腿、然後被迫停車在我身上,小寶沒有被撞到,但緊抓著媽媽的手,因為媽媽被撞到拉扯了一下,而讓他在車停後先跌坐地板再慢速度躺下而嚇了一跳⋯ 手大概是擦到地板,有一點破皮流血。

 

同在等車的一群日本長輩們,一位老先生,馬上上前問我們有沒有事,叫騎快車的小屁孩等著,不准走,他伸出雙手仔細檢查小寶的頭有沒有受傷,在確認完小寶和我都沒有大礙,另外兩位太太接著送上OK繃,後來另一位先生很堅持送了點心給我們⋯ 

 

 

於是小寶吃到了來自劍道聯盟的點心, 開心的咧~ 殊不知是媽媽我拿命換來的紅豆包啊⋯ XDDDDDD

  

晚上,就在回程轉車的路上走了一小段天神地下街,如同大部分的觀光客一樣,總要好奇來看一下⋯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《大濠公園》   官網看這裡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