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,等到了第五天,媽媽我來福岡超期待的這個第五天!今天沒有小人行程,但媽媽我也不是要去購物血拼,而是要去福岡的Apple Genius Bar修理手機

 

那天下雨,不撐傘會全身濕答答的那種。但我心情依舊美麗,想到我這隻有裂痕的iphone6s馬上要換新螢幕,就不自覺的會偷偷微笑⋯

在台灣,我曾經帶著這隻手機去神腦詢問,他們的說法,就是螢幕沒辦法更換,只能夠換整新機,整新機價格是台幣12500元(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⋯),當下我拿回手機,默默離開。

要直接換整新機?那我等用到完全壞掉再來就好⋯ 何必現在換⋯ 

往Apple Genius Bar的路上,經過了JINs和Line的店家。小人在JINs玩的很開心,一直在試戴眼鏡。

  

戴好還會給媽媽看一看,然後說自己這樣子很帥⋯ XDDD

看見熊大,不知道是不是天氣不好,所以店裡都沒有人,叫小寶過去照相,他說不要,說熊大太大,不喜歡,只願意給我拍這麼遠的照片。

 

離開熊大,我的蘋果就在不遠的前方了!哦耶!

 

這裡說明一下預約Apple Genius Bar的流程,我當天提早到,他們就當場幫我重新預約了一次,所以要不要先預約看你自己決定,如果運氣不好,當天人多約滿,就排不到。

預約Genius Bar大概流程如下:

1)請連結這裡 http://www.apple.com/jp/retail/

2)確定國家選的是日本

  

3)選你要去的Genius店

  

選好後會跳出該店的資料

 

4)往下拉,找到 「あなたのご預約」Genius Bar 然後點進去。

 

點進去系統又問了我一次,到底我人在哪裡之類的。當然還是選日本。

5) 選要送修的產品

6)我是選「修理と物理的な損傷」的那個

 

7)然後接下來我亂選,因為看不懂這樣子。

 

8)接著就會叫你選日期和時間

9)選好後,最後會在註冊蘋果的email收到通知信。

 

收到信就代表預約成功囉!

 

送修當天流程:

抵達蘋果後,我直接走進去最裡面的櫃檯,問一位外國女生的服務人員,我有預約維修螢幕的事情,但提早來了,想知道能不能提早處理。她重新預約了一次,請我店內稍等,說等等會接待我。她快速在ipad上按來按去的時候,我好像瞄到,看起來像是記錄顧客特徵的選單,因為速度實在太快,沒辦法非常確定是不是,不過,就在我等待的時候,1號服務人員過來找我了,請我到他們的櫃檯要說明。無奈派來的這個1號先生只會日文,但google也是蘋果的好朋友,所以他初步這樣子跟我解釋了一下⋯XD

  

我回答了解也同意後,又等了一下,又來了另外一個2號服務人員,這次這個會說英文了,而且是非常流利的英文!邊詢問我還邊和我聊天,問我來日本幾次、為什麼喜歡這裡⋯ 然後我問他有沒有小孩,他說老婆快要生了,是個女兒⋯ 

閒聊後,終於進入重點。

他說:「你的螢幕看起來只有一條裂痕,不是太嚴重的破碎,可以直接更換螢幕維修的機率很高。但凡事總有例外,我們曾經拆了手機後發現,顧客的手機潮濕進水,也有遇過裡面有損傷的,所以,如果妳的手機拆開有其他不能直接修復的問題存在,我們就沒辦法單純更換螢幕,而必須是更換一隻整新機。如果妳不願意換整新機,我們可以還給妳舊手機,但我們無法保證它是可以使用的。」

換句話說,如果手機泡過水,有嚴重撞擊之類的情況發生過,想單純換螢幕,就得賭一把。

最後,我當然是成功的換了螢幕,手機交出去後約一小時可以回來取件,要付款拿回手機是需要看證件(護照可)和蘋果開立的一張憑證的,也就是交出手機時我同意手機真的有問題就更換整新機,當時文件上有印上我的名字,這個名字必須在護照上找得到,不然取件會有困難。結帳提供護照,就可以免稅,所以無論如何,修手機要帶護照。

 

成功拿回沒有裂痕的手機,心情真的大好。

 

 

在台灣,去問各大電信公司維修中心,他們很可能會這樣子告訴你:「台灣電信公司賣出的iphone沒有全球保固,只有台灣可以提供服務,拿去國外是無解的。」

然而,事實證明,我從種花電信來的手機,一樣在日本可以維修,完全沒有問題。

想去日本修手機了嗎?;)

維修前別忘了先備份喲!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艾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